TATA_warning

主要发高三写的旧文:贾正cp、异尤未靖cp。情节虚构。穿插相关人物和虚构人物。

暖呼吸 02

02

 

        时不时,黄明昊会用自己的小号偷偷登脸书,看看李义雄和安炯燮在韩国做什么。

        这两个家伙自从PRODUCE-101 S2结束以来,就在韩国以yehuaprojuct的形式推出了组合,半工半读——白天在学校听课,下午晚上组合活动——综艺、网剧、主持活动接了不少。哪怕李义雄一再澄清自己的小日子过得不叫“风生水起”而是“惨淡经营”,Justin也改不了调侃他的习惯。甚至有一天专挑李义雄在校的时间给他打电话,结果接电话的人说“学生会李会长正在致辞,有事可以让我转告。”靠!有小弟替你接电话了嘛,还不叫风生水起呐?

        安炯燮就不用说了,重度网络发烧友。三天两头发动态不说,连在校食堂吃到一块“超!超!超大发”的猪排也非得发动态和别人分享。除了话超级多,找他聊天永远秒回,曾经一度让Justin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放在什么奇怪的分组里,类似于男朋友备注女朋友要及时回复的那种分组。不过,看在安炯燮秒回的兄弟仗义上,在中国的Justin乐意找这个偶尔臭屁,并且超级自恋的韩国老兄聊聊天。

        在韩国当练习生那会儿,围绕着他们几个发生的事儿太多了!和朱正廷有关的事情同样数不胜数,但Justin不太愿意和别人说起他们过去的几年。倒不是碍于他们现在的关系莫名其妙,而是从韩国到中国的这几年间,贯穿故事始末的他们变得太多太多。

 

        刚到韩国starship成为一名练习生的黄明昊,获赠一套由黄妈妈精心选购的两居室。

        房子距公司练习室直线距离400米,全天来回步行不超过二十分钟。不仅如此,黄明昊还顺利地招募到一个同为中国练习生的室友:朱正廷。

        他原本的招租条件非常简单:

                      “中国人,闷了可以聊聊天;

                        男性,不准带朋友回家;

                        愿意帮忙做饭,因为本人只会摊鸡蛋;

                        比我大,不逼我叫他哥哥。”

        符合条件的练习室有不少,然而当朱正廷在练习室里悄咪咪开口提出申请时,黄明昊想都没想直接答应了。

        “那个……听他们(别的练习生)说你在找室友?”

        “嗯,就,还在找……”黄明昊下意识地往边上挪了一下,屁股底下的地板冰冰凉凉。朱正廷一双充满期待的眼睛马上跟了过来。

        “现在就你一个人住吗?”

        他点点头。朱正廷脸上随即绽出一个欣喜的笑,却又立即收住,收得也不好,一副独自羞涩的样子。

        “麻烦你考虑一下我呗……就当室友的那个事?”

        他又点点头。

        “那我等你答复哦。”朱正廷一歪头,礼貌地加了句,“谢谢Justin。”准备站起来走人。

        “啊——”

        朱正廷被不知名的一双手重新拉回地上,跌得他猝不及防。回过头去,戴帽子的小孩儿方才松开一直攥着他手腕的手。

        “就,就你吧。今天就可以搬的。”

        事后,黄明昊把他想都没想就答应朱正廷的行为,简单地归结为:谁不想和长得比神仙还仙的男孩子当室友?

        他记得那时候朱正廷还没有现在这么瘦,两颊看起来还有十八九岁应该有的胶原蛋白;头发不烫,染也只染深色系,棕色黑色为主,是最标准的顺毛学生头;有过两三副眼镜,周末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会戴;噢,对,那个时候他们还说好晚上的宵夜抵房租,所以每次朱正廷总是从超市买来大包小包的东西把食品柜塞满;有时候练习晚了,熬不住饥饿的他们就开两包泡面、煮成一锅,伴着油腻又振奋的味道,朱正廷把面连同锅子一起端到餐桌上,黄明昊能捧着锅把汤都喝干;那时候公司给他们安排韩语课,结果两个人回到宿舍怎么也想不起来今天上课教的某某某词是什么意思,然后在半夜死皮赖脸地用半生不熟的英文和更加半生不熟的韩文,向学霸李义雄求助,知道是什么意思之后又开始嘲笑对方的猜测是多么的小学生;那时候朱正廷比他熟练,黄明昊学的也不慢,两个人凑在一起,快乐得像两个幼稚的小傻瓜。

        黄明昊那时候还得仰头看朱正廷,说起话来没现在这么直率,没经历变声,没试过头发染成五颜六色,没收获一大波粉丝,没信誓旦旦地说将来要成立自己的潮牌,没被忙碌的行程赶得焦头烂额,没收获发歌的快乐……还没,还没,他根本就是个没明白自己未来方向的孩子,任由朱正廷往他脸上摸他新买的护肤品,搭他的肩膀回宿舍,笑瘫在他脚上直不起身子,东倒西歪地借用他的肩膀午睡,听他唱他想唱的歌,吃他做的奇奇怪怪卖相的宵夜,陪他关在练习室跳舞、跳舞、跳舞,坐在他对面听课,上课对视了就微笑,一起预约机票回国、出国,过他自己的生日,过他的生日……他以为除了没同时喜欢上一个女孩,其他能分享的一切,都因为这种朦朦胧胧的室友关系变得亲密起来。

        




        “우리는친구”朱正廷这么说,说着,他的笑眼总看向黄明昊。

        “네”我们是朋友。黄明昊安慰自己。

        朱正廷喜欢拉他上街,找一家顺眼的烤肉店,做进去点上五人份的烤五花。肉片在烧热的铁板上“滋滋”作响,油花和适当的焦香带来舒心的愉悦。忙里偷闲来吃一顿烤肉,暂时不计较卡路里,是他们两个共同的爱好。

        又好像所有在韩国训练过的练习生对烤肉都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他发现这一点的时候,他和朱正廷的身边已经陆陆续续出现乐华NEXT的其他成员了。大家会找一家烤肉店,点出两倍于人数的肉餐,然后叽叽喳喳地说着练习的事。他偷看着朱正廷为大家烤肉,脸上没什么表情,更谈不上有多开心。黄明昊透过室内室内不算太清新的空气,看他夹起烤好的肉放在相谈正欢的成员们的碗里。正廷没化妆;躲在早年间流行过的金丝边镜框后面的眸子好像谁都没看见,又好像把所有人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顺溜的头发还保留三七分的痕迹;衬衫、袖口,是解开一颗纽扣的标准穿法;没戴配饰的手,偶尔侧头显露出来的侧面轮廓,简单得像俗套校园小说里开金手指的高颜值学长。望着望着,他看进去了。被朱正廷注意到黄明昊正盯着自己看时,黄明昊没有收回目光。

        于是朱正廷挤出一个哥哥关爱弟弟时的笑脸,顺势夹给他一块肉,说到:“多吃点。”

        黄明昊没动。以前只有他们两人吃饭的时候,朱正廷话可多啦。

        “怎么了?”给大家添了一圈肉后,朱正廷发现黄明昊还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他知道这个小孩儿有挑食的毛病,一般味道不好的东西都不愿意吃,“不好吃啊?下次我们不来这家了。”用右手整理了筷子,朱正廷准备把小孩儿碗里的肉夹过来。

        黄明昊在心里暗骂朱正廷白痴,假如一个人对大家聊的话题不打算有任何想法,那么他大可以直说出来。要是朱正廷不喜欢陪大家吵吵闹闹地吃饭,大不了分开打卡嘛!朱正廷,你以前在韩国不是挺有个性的嘛?怎么到中国之后脾气全给磨没了?

        黄明昊夹起那块凉在碗里地肉,把它送进自己的嘴巴,低头不再理会独自尴尬的朱正廷。

        第一次朱正廷,黄明昊没觉得他是中国人。他并非典型的中国式帅气,与不是韩国精心包装诞生的俊美男孩……总是,气质是一种很玄的东西,能让台下清秀的朱正廷来一个上台后的180°大反转:变得不那么彬彬有礼,而是积极得富有侵略性,甚至是叛逆。

        有点妖孽,有点移不开眼求。

        很多次月末评定,朱正廷站在舞蹈教室中央,他坐在镜子地下。音乐响起的一瞬间,再那个人突变的眼神里,他总能想明白很多事情——他是真心真心地羡慕着——反差感爆炸!

        他会偷偷上微博搜自己的名字,但最近少了。公司要他们炒cp,他就乖乖炒,反正之前在韩国他单方面的该喜欢的都喜欢了,自认为没什么说不得的!然而,有时他看见朱正廷一个人在房间里发火、生气,只会朝毕雯珺使个眼色,然后退回自己的房间。他知道毕雯珺这种“大人”能把同为“大人”的朱正廷哄得很好。他害怕朱正廷“大人”的世界里不缺一个叫Justin的小孩,毕竟朱正廷总是对别的弟弟那么好。他也不想朱正廷老把他当小孩,心里是这么想的来着,但每次听到那股安徽腔的“贾stin,贾stin”他又觉得耳根子发软,纵使心里有一百个不情愿,还是顺从地迁就了对方。

        这么说来,会不会从一开始就是两个人相互迁就?黄明昊想不清楚。


评论(1)

热度(30)